apple旅行世界

台自助-4月26日-奔波一路

想环岛,总是有些时候要金钱与时间较量,在这里我选择了金钱,也同时用了一天的时间在飞机火车上奔跑


4月26日

我订了11:30分从香港飞台北桃园机场的飞机。

早上8点多起床,准备行装出发了,E42从车公庙到机场,时间大概45分钟,大概10点就已经在香港机场check in完毕,11点登机。


照片描述:飞机


照片描述:出发罗


照片描述:飞机上的午餐,有点少


照片描述:好爱这天空

1点多到达桃园机场,换零钱,办理青年旅游卡,等桃园客运去桃园火车站。

关于青年旅游卡,我想严重推荐任何30岁以下自助游的人士一定要办。在机场就有柜台,免费办理,很多地方都有优惠价格哦,省不少钱。

详细资料看这里:https://tour.youthtravel.tw/travel2009/1150.php


照片描述:桃园机场


照片描述:零钱

上桃园客运后,投币,司机会给你一个小牌子,等下车时候将小牌子退还并且要说一声谢谢哦(这点我觉得台湾人很礼貌,因为人人下车都会跟司机说谢谢,就算在香港也没有发生过哦)


照片描述:桃园客运-去桃园火车站的公车,上车司机会给这样的小牌

大概3点半到桃园火车站,买了去丰原的区间车。

这里说明一下:台湾的火车(台湾说台铁,不是高铁哦)分几种,最便宜的是区间车,内部构造有点像香港东铁线天天搭的火车,几乎站站停;复兴号跟区间车一样价格不过班次少,内部跟一般火车一样。吕光号快一点,不是站站停,自强号最贵最快,但是我一次都没有坐过,因为我发现有时候吕光比自强还快,因为不用停这么多站。哈哈,省钱就要先做好功夫哦。另外一个最特别的是太鲁阁号,自强号的一种,听说速度媲美高铁,但票非常难买。最好网上订票。


照片描述:桃园机场


照片描述:火车票


照片描述:火车内的站牌,刚开始还不怎么会看


照片描述:区间车内部

大概6点到丰原,找到jimmy(jimmy是我去东北认识的,我本来第一站是要直接去三义的,但是住宿实在太贵了,后来jimmy建议可以去住他家的沙发,第二天全家人(包括老婆孩子)带我游三义,我当然开心的同意了拉)

先去丰原著名的庙东夜市,哈哈,吃了珂仔煎,泡泡冰,鲜虾肉丸,红豆饼,鳳梨冰,好饱!

抱歉,第一次去夜市太兴奋,一点照片都没有拍;基本上这次我拍吃的有点少,对不起啦~


跟jimmy的家人聊天到10点多就洗澡睡觉了,jimmy家的狗狗很爱撒娇哦,总是在我腿上不下来。晚上就我跟狗狗在客厅睡觉,猪一样的我一夜好眠,连外面下了一夜的雨都不知道。哈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