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旅行世界

台自助-4月27日-三义油桐+台中

9点左右起床上网看天气,好像会下雨耶,略略低落的心情

jimmy的女儿有课,早上jimmy跟他老婆带我吃很台湾式的早餐,炒面+猪杂汤。炒面+丰原特有的甜辣酱后超级无敌好吃。


照片描述:早餐,那瓶甜辣酱超级好吃

然后就开车去三义,一路小雨,不过让人惊喜的是,因为下雨,油桐花下得比平常还要多。唉,懒得说明,看照片!


照片描述:雨打油桐,花落如雪


照片描述:五月雪


照片描述:好多花啊

然后继续开车到勝興車站,哈哈,我开始教书罗(抄的):

於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的勝興車站,標高四百零二點二三六公尺,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海拔最高的車站.
勝興站位於關刀山的山麓,四面環山南北各有隧道.山線列車爬坡、穿越山谷隧道後抵達勝興,視野頓時豁然開朗.從苗栗縣勝興站到台中縣泰安站的八點六公里,是西部幹線最陡峭的路段,然而沿線有多處景點,還經過八座隧道,不但是縱貫線最後打通的路段,也是地形最畸嶇的一段.

不过由于现在的新铁路线,胜兴车站已经废弃


照片描述:胜兴车站,人有点多


顺祥隧道与我

照片描述:废弃铁路
然后开车去龍騰斷橋,老实说,我原本如果没有jimmy开车的话,是打算走路去的。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方式,超级无敌远啊,至少一个单车比较好。

关于龍騰斷橋:(抄的)

原名魚藤坪斷橋,位置位於舊山線魚藤坪鐵橋現址上游八十公尺處,斷橋遺跡可分為南北兩地,在景山溪的北岸有四孔磚造的拱橋,但為民國二十四年的大地震所破壞。
本橋曾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從目前僅遺留下北端六座以及南端四座殘缺的磚造橋墩來看,可考察出其中的 玄奧。據當地老一輩的鐵路人口述,在建造這座橋之前,日本人先在附近先興建一座磚窯廠,以便就近供給建造橋樑的材料,由於當時日本人嚴格要求磚塊的製作品質,所以至今留下的殘餘磚塊仍然是屬於「磚」中的極品,尤其位在 拱形的磚塊疊砌方式與接合切角,可看出當時砌磚手法的精緻程度。
在砌磚工法上,受到當時日本政府積極全面西化的時代背景影響,引進「荷蘭式」砌磚工法。
另外一處位在拱橋橋墩 腰上兩側,各有五個立方體的花崗岩石,這些稍微突出於橋墩的花崗石是當時興建拱橋的時候用來支撐鷹架模板用的構造物;此外本橋也是當時台灣鐵道部(日治時代)海拔最高、跨距最大(61公尺)的橋樑。


照片描述:龍騰斷橋

三义是一个客家村庄,中午吃客家板条(其实我们叫河粉),然后接着去鲤鱼谭,不过因为角度问题,没有拍什么照片,发呆后就走了。

大概4点回到丰原,坐火车去新乌日站(这里说明一下,新乌日站就是高铁的台中站,两个是相接的),如果想去逢甲的朋友最好在新乌日站下车,因为有免费去逢甲的接驳车哦。


照片描述:车票

到达新乌日后坐上去逢甲的接驳班车。在终点站找到了来接我的nownow,我们是在背包客栈认识的。我住的是nownow经营的home stay,其实已经算是hostel了哦,300NT壹晚,超级无敌便宜,环境舒适,送一瓶水,位置就在逢甲旁边,多晚回去都不怕。大概唯一的缺点就是只有风扇没有空调。夏天去会有点热呢。那天只有我一个人入住,哈哈。

详细资料请看以下连接好了:

https://tw.myblog.yahoo.com/wengoodshop/article?mid=53&prev=83&l=f&fid=15

nownow说第二天早上7点接我去赶7点20的接驳巴士去日月潭。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哦

确定住宿后,我打电话给kelvin,也是在背包客栈认识的。有人会问:难道你不怕是坏人么?我会说:如果旅途上总是觉得对方是有目的接近你的,那么旅途中你会错过很多很多。一个让你印象深刻的旅行,不一定是让你震撼的美景,也许仅仅是途人好心送上的一杯咖啡就足够让你记住一辈子。我们的生活已经太多的防备,在旅途中希望能真真正正的做个单纯的孩子吧。

kelvin先带我去文心夜市喂饱肚子,一个他认为真正的台湾生活夜市,他说:其实夜市里面的摊贩都是流动性的,今天在这里摆摊,明天可能就会去别处,不固定,而且有吃有玩有逛的夜市才是夜市。

片描述:文心夜市

我也是在这个夜市才发现,原来夜市里面的分量,每一份都是多到可以当饭吃的说。汗!!吃完臭豆腐和一杯青草茶后就吃不下任何东西了

接着去了精明一街:

「精明一街」位於大墩十九街和大隆路之間,有著美麗的步道以及異國的風情,彷彿有置身於巴黎香榭大道的感覺,品嚐著一杯香濃的咖啡,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別有一種生活情趣。每逢假日常舉辦露天音樂會、藝文展示、詩展、裝置藝術展、音樂會或化妝遊行等社區活動,是一條兼具購物、休閒與藝術的街道,加上街頭藝術家無預期表演讓精明一街更有活力,精明一街在西元1995年獲選全台示範商店街,成為台中市民一個新休閒據點。

关于精明一街我的评价就是:很短的有点休闲有点名牌的商店街道,跟巴黎香榭大道比实在夸大了一点


照片描述:精明一街

接着去大肚山看夜景,大肚山左边是台中市,右边是台中縣,


照片描述:台中大肚山夜景

接著kelvin帶我回逢甲逛著名逢甲夜市,大概是因为不是周末而且比较晚了,人并不是很多,lucky,我并不喜欢人多。

不过相对的也就有坏处,有些店铺没有开,唉!

买了帝鈞胡椒餅作为早餐,因为实在吃不下了。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

晚上参考了一些明天去日月潭的资料后就开心的睡了。多谢jimmy,nownow,kelvin

这天晚上有点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