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旅行世界

台自助-4月30日,阿里山+奮起湖+高雄

阿里山的日出不是天天都看到的,特别是下雨的天气,唉~

早上4点半起床去玉山看日出,300NT的费用,贵倒是不贵,只是论值不值得了,一个早上连太阳都被浓雾遮住,哪里来的日出呢?郁闷~

不过能看看玉山的风景也算一种补偿吧。


照片描述:玉山到此一游照


照片描述:夫妻树
回到别馆后赶紧补眠,9点check out去奮起湖。我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4月30号是最后一天有奮起湖到石桌的免费接驳巴士。从阿里山到石桌大概1个小时。

奮起湖是个不错的地方哦,东西也很好吃,在里面胡乱逛了两个小时还觉得不够呢。


照片描述:奮起湖

首先早餐还米吃的我当然先找吃的,当当当当,著名的阿良铁路便当,菜很多,饭有点少。100NT免汤。


照片描述:阿良铁路便当,那个排骨真赞!第一口觉得有惊喜哦

吃完便当有点渴呢,不怕,旁边不远就是“爱玉伯的家”了,招牌柠檬爱玉,清凉解渴60NT


照片描述:柠檬爱玉冰!好喝!

其实爱玉伯原本是村长,退休后在家人的鼓励下在自己家的小院子里开了咖啡厅,里面以爱玉最出名,起名为爱玉伯。

爱玉伯很nice,小庭院能望到蛮不错的景象,是很适合发呆的地方,一瓶柠檬爱玉一个人折腾了40多分钟才离开可见我多喜欢这里,哈哈


照片描述:小庭院做成的小餐厅,适合发呆的地方


照片描述:阿伯爱玉冰的正门口,我差点以为走错了
接着来到了奮起湖老街,一路上有人叫我试吃这个试吃那个,撑死我了,找到了书上推荐的这个鲁肉豆沙饼(35NT),并且送了一些杏仁糕给我吃,超级无敌好吃,如果下次再来,我一定买多点


照片描述:左边是买的,超级好吃!!豆沙鲁肉味,肉的味道有点象叉烧。右边是送的杏仁糕

带着满足坐接驳车回石桌,然后回去嘉义,赶火车去我的下一站——高雄(hoho,终于开始写南部了,好多好多故事呢)


照片描述:车票

到高雄后首先飞奔住处(高雄仁的家)放下东西,结果根据手上的地址。。我迷路了。call铁仁(高雄仁的家的男主人)电话求救。第一次见铁仁的印象是一个有点腼腆坚持原则的高帅男孩形象。第一次见雪侖(铁仁的老婆),我就被她的笑容迷住了,是怎么样的一个胸怀才能有这种舒服爽朗直率的笑容?笑容里面有一点包容有一点睿智,是个能跟任何人做朋友的好女人阿~

我很用良心的说,高雄仁的家是个无敌好地方,温馨的适合发呆聊天交流大家感想的好地方!住2天真的太少了!!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它太远了。。我一天就迷路两次。。我这个路痴。。

当我踏进高雄仁的家的时候,有一个女孩sunny,捷足先登抢走我第600位客人的名号,哈哈,无所谓,单单sunny的早餐就已经能抚慰我的心灵了。sunny在高雄读书,周日在高雄机场兼职,是个好女人哦。为什么因为sunny的早餐呀,这个我明天的日记会提到。

在高雄仁的家放下东西后,简单的聊了一会天就出发去城市光廊和六合夜市了。

我是先到六合夜市的,喂饱自己嘛~六合夜市就在美丽岛站外。老实说美丽岛站的光之穹顶无论在书上还是亲身感受都是震撼的


照片描述:美丽岛上的光之穹顶,震撼!


照片描述:诞生之光


照片描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关于六合夜市,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好说了,除了著名的木瓜牛奶让我惊喜外,就是一个单纯的观光夜市,很多很多的国内旅行团停留的地方。个人觉得一般,大概逛半小时就走了


照片描述:alice推荐的海产粥,一般

然后为了省钱,我步行去中央公园站,就一站的距离,有多远呢,虽然我曾经迷途半小时,我这个路盲~

另外说一下我另一个体验,美丽岛站内很漂亮,地面也很有特点阿。不要看高雄是一个城市,但是其实很有艺术感觉,地面是一4个出口形成尖锥,唉,我词穷了,以下抄的:如果是在地面上行经中山一路与中正路的交叉口,第一次必定会对那最高约17.2m,以奇特姿态高耸、於阳光照射下反射出耀眼「玻」光的四大出口,生起油然敬意与惊叹-纵然它们在媒体上出现的高频率,令人没见过都难。这是美丽岛站的1至4号出口,由波浪、帆船、漩涡以及合掌祈祷,为四大设计构想,分别代表了:透明的跃动、港湾停泊群聚、非对称平衡展现集中又散发的捷运特性、缅怀前辈的事迹并凝聚力量祈许未来。在设计者株式会社高松伸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建筑师笔记中提到,将这个车站当做一座象徵性的纪念碑来设计,为台湾民主牺牲奉献的灵魂祈祷,也如四艘船组成的舰队驶入海洋,符合高雄这处海港城市意象。

没办法,我那相机找不出效果拉,用网络图好了,请自己亲身体验一下就更好了。我只能照一个门口拉


照片描述:美丽岛站上面

在走到言论广场就知道我到目的地了,半路看到这种,自助型单车,有信用卡就可以用了


照片描述:自助型的自行车

到达言论广场,在这里骂人可能不会被抓哦,教书(抄的)

亞洲首座言論廣場啟用全亞洲首座言論廣場,2003年二月十三日上午十時在高雄市啟用,這座位於高雄市中央公園東北隅內仿效英國海德公園設立的言論廣場,開放後可提供高雄市民,甚至是全台灣或全亞洲、世界人們一個自由發表言論空間,並且是全亞洲最早的一處言論自由廣場,除展示台灣民主化成果外,也為高雄增加一處觀光景點。


照片描述:中央公园附近的言论广场,城市光廊就在旁边

关于城市光廊,我也是重点推荐的地方,有设计感的美,先教书(抄的):城市光廊位於中山路和中華路之間的五福路,每到了晚上城市光廊總是彌漫著一份炫麗又浪漫的藝術氣息,色彩繽紛的燈光、寬敞閒適的空間、悠閒的露天咖啡雅座再加上慵懶的爵士樂,讓忙碌的高雄都會瞬間悠閒了下來


照片描述:城市光廊,我蛮喜欢这地方


照片描述:城市光廊


照片描述:城市光廊艺术


照片描述:catwalk,哈哈


照片描述:城市光廊


照片描述:街头艺人,休息的好地方


照片描述:高雄的城市灯光
离开城市光廊已经是10点半了,回去后发现高雄仁的家的另外一个住客ANDY,也是今天刚到,我们聊天聊到一点才睡。

好开心兴奋的一天阿。天气也很好,sunny说第二天会做早餐给我们吃哦,真是好女人呢,哈哈

晚上高雄有点热。早上的阿里山只有6度,晚上的高雄确是26度,名副其实的冰火两重天阿。。

评论